2018年3月8日 星期四

許願


前前後後,這類的書買了幾本。
不同時期,名稱各異,所言同一。
皆主張以不可思議的心力為自己的人生多添美好。
內容吸引了早年的我。
真有這樣的簡便法可讓自己心想事成,
人生就此一帆風順,好的來,壞的走?
這些書讓我有了些想頭。

照書奉行,你問我效果如何,
我則回,全軍覆沒。

幾乎是沒有一個想要且有一定難度的願望實現過,
甚至連狀況也沒有因此好轉。
這是怎麼回事?

直到看到一些誠心教人改過向善(或說是改過向正)的指引書,
人生才明顯感受好轉。

於是,又有了新的想頭。
所謂好轉的條件是什麼?
我們總不可能連做錯的題目都不更正、
不會的部分沒有弄懂,
而不及格的考卷就會自動變及格吧。
罩門仍在,不容及格。

當頭棒喝。
是啊。
你連自己做錯的都不更正,
成事的條件不知或不具備、
壞習慣不改、好方法不在,
自己想要的結果怎麼會出現在自己的生命中呢?

種瓜得瓜,種豆得豆,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於是,種什麼得什麼,
就像種田一樣。
要涵泳歲稔,必先精勤播種、耕種,
而x分耕耘,x分收穫。
人生其實是很不簡單的。

並非只是想想就能夠得到自己想要的一切,
愛人、名位、財富、聰明......。

大底這類書,作者都有行銷的策略,
所以很契多數人的需求。
只是,大底不脫要人執想執著直到願望實現。
然而,有多少相應的代價需要支付而這些作者有相當的提及?

有得有失,東西不是平白來的。
是根據因-果得到的。
一個不知正確的努力的人是沒有辦法遂其所欲的。
因為,他付出的是「不相干的東西」,
所以得到「沒有得到」的結果。

據此,許願就是不靈驗的嗎?
未必,認識你的想頭反而比較重要。
好好的看著、檢視自己相關的想法。
這個想法可能會得到什麼力量的護念、多少力量的護念?
其成就會利益誰、會不會有誰受到傷害?
你的願望,是會讓眾善搖頭,還是鼎力支持,或是毫不理會只因不幫不該幫?
所以說動機很重要、有正確的認識也很重要,
而努力實行計畫的部分也很重要,
所以平靜的心也很必要,才不出亂。
看到別人實現願望,要看出別人過去的付出,
是有其因。

願望不要隨便許,一許願就是要對大家都好。
而有什麼願望是最好的呢?
在我,是無上的正確(所以,學業平均永遠實質都是100,不是99點多,答的都是師之所欲
,十分愛聽、事業經營面面俱佳,沒有後患等等)。
所以是成就無上正等正覺。
畢竟,做什麼都不會錯,做什麼都是圓滿的正確性,
這對我來說簡直是最理想了。

不要當個迷信者,試著當個正法的奉持者,
有過必改,斷惡修善,
能解則解,不能解(條件尚未具備)就放下。
解題,題解;
解世間,世間解,
如此,走下去。
其他的願,也一切無礙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我不掛網,所以回復訊息的時間不定! 若有疑問請善用搜尋框或Ctrl+F查找先,謝謝。

淨空法師:「吃虧上當,能若無其事,有福報!」

  (YouTube視頻) 圖附連結 淨空法師: 吃虧上當,能若無其事,有福報! 一段整合虛實的影片。人可能會因不甘所失而餘孽叢生,然而深 信佛法者心中自能明了 一切都是意識,都是平等的 。這段話不是要大家淪為傻子,是非不分、善惡不察,而是要活出真正的自己必須透過讓心能夠澈底平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