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23日 星期五

直白省問:搭建的,是什麼?

 





佛學、學佛,這當中的差異與其間的穿梭,是不少志於聖道者會經歷、感受的。


學而不行則罔,行而不學則殆。遠離顛倒以臻涅槃,自己的把握如何?於是仍須依循古來大聖人的正確知見,走上所謂反復工程之路--一條沒有路的「路」。而這樣一套反復工程,要搭建而出的又是什麼?在自己的認知表達是這樣,於是悖論又因此而生......


一、正知見及深化之。務必要先取得正確的知見、須謹慎避免陷入二元偏見。多親近大德、善知識有實質的助益。正知見有十足的力量可以讓自己安心面對生活。

二、一切都是剛好、一切也只會是剛好之回復上的經歷。畢竟自己過往無知、徒造冤業,讓自己的生命不得不歷經高低、上下、前後反覆的經歷,那麼,您真的知道自己在幹什麼?

三、澈底的信仰與生命的奇蹟,原來只需要接受並且放過。以正向的腦神經迴路信仰到底。

四、我是誰?小我只會是夢幻泡影般的存在,真能明白這樣的認知?或只是「我知道」實則陷入迷思而不自覺的虛妄?

五、一個人生命中的苦難其實是恩典,甚至有機會保自己至不退位,從此清清楚楚、一切自在如意並讓生命活出圓滿。




正知見是解脫小我的初步,

有了正知見還須不斷的深化。

期間個人可能遭逢種種凶險,是頗有唐僧取經艱苦的感受,

表面上許許多多的不如意、種種困境的考驗甚至彷彿遭受天譴......。

如果信仰夠澈底,可以窺見生命帶來的奇蹟,

因而一路達到不退轉的境地,

從此全部再跟小我不相關,

一切只是夢幻泡影、

明朗自在,

也沒有什麼可留戀、

可怨憎的。


清清楚楚的、不再被現象騙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我不掛網,所以回復訊息的時間不定! 若有疑問請善用搜尋框或Ctrl+F查找先,謝謝。

淨空法師:「吃虧上當,能若無其事,有福報!」

  (YouTube視頻) 圖附連結 淨空法師: 吃虧上當,能若無其事,有福報! 一段整合虛實的影片。人可能會因不甘所失而餘孽叢生,然而深 信佛法者心中自能明了 一切都是意識,都是平等的 。這段話不是要大家淪為傻子,是非不分、善惡不察,而是要活出真正的自己必須透過讓心能夠澈底平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