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7日 星期六

讀楊定一<< 集體的失憶 >>、<< 落在地球 >>二書之後感

(更新日:2018/2/19)

這兩本書在我,是世間上最重要的著作之一,
這兩本我一定會好好的讀,一遍又一遍......,
在我是這樣的實富內涵。

以最深入淺出的方式做甚深的描述,其力可一舉打破所有世間的框架,
只要你能讀懂。
以其體驗,用現代白話將古老的諸聖典籍做融會貫通後的出演,
在對「世間」、「自己的存在」
想要有所真切的了解者是無上的助緣之一,
然而在其他人僅是片面的知識卻也是可貴的緣分。
對有緣者統統直攝於實,做要中要的提點。
由見性出發,以其證量宣說出的慈悲、智慧言語,
楊定一先生的「在」深深的潛移默化了諸有緣眾生,
以其至真、至善、至美之力化所有於一體,
導出聖人所謂的真實,
因此安詳。

人生在世,但求一安耳,
有緣讀此二書,深深感謝。
聊將一些個人的讀後感做抒發,
期能將楊定一先生的「在」--「一體的在」落實到
所觀、所感的一切事物上,通透一切。
生命的潛能於是在不可思議處迸生,
讓自己有機會透過正確的門徑長養實德妙能。

由於根據這兩本書可以參省極多事物,
是以逐漸擴增的方式補上一遍又一遍閱讀過後的心得作分享(用新文章的方式進行),
若於君有所啟發吾也倍感歡喜。



2018/2/18

*.更正「泯滅二元對立觀後由見性出發」此句為「由見性出發」,原句句意不通。 其實二書泯滅二元對立觀於通篇,一路見性到底。

2018/2/17

*.如果清醒了,哪裡還有什麼好說? 如果還沒清醒且沒有意欲讓自己清醒,說正經話又有什麼用? 聖人之言是給振奮求醒覺者的恩典,在不求醒覺者只是一些片面的知識。


1 則留言:

  1. “ 這兩本書在我,是世間上最重要的著作之一 “
    “ 這兩本我一定會好好地讀,一遍又一遍...... “

    Yes, 就是!

    回覆刪除

因為我不掛網,所以回復訊息的時間不定! 若有疑問請善用搜尋框或Ctrl+F查找先,謝謝。

淨空法師:「吃虧上當,能若無其事,有福報!」

  (YouTube視頻) 圖附連結 淨空法師: 吃虧上當,能若無其事,有福報! 一段整合虛實的影片。人可能會因不甘所失而餘孽叢生,然而深 信佛法者心中自能明了 一切都是意識,都是平等的 。這段話不是要大家淪為傻子,是非不分、善惡不察,而是要活出真正的自己必須透過讓心能夠澈底平靜...